星期二, 6月 24, 2008

青蛙與蝎子

一天,一只蝎子在河邊想過河。牠看見了一只青蛙,便向青蛙走去,跟牠說:「你可以載我過河嗎?」

青蛙不用思索的回答說:「不,我不會帶你過河。」

蝎子問:「為什麼?」

青蛙說:「蝎子先生,因為如果我載你過河,你的尾巴會刺我,我便會淹死。」

蝎子馬上回答說:「但是青蛙,如果我刺你,你沉下水去,我不也要死嗎?」

青蛙想了一會,慢慢地道:「那也是。我就載你一程吧。」

蝎子便跳上了青蛙的背,他們開始過河。

游到河的中心,青蛙突然感到背部一陣劇痛。蝎子刺牠了。青蛙即時感到暈眩全身無力,因為蝎子的毒很快就走遍牠的全身。

在將要淹沒的時候,青蛙用牠最後的一口氣問蝎子:「你為何要刺我?你不是說好了不刺我的嗎?現在我們大家都要死了。」

這時蝎子也將要隨著青蛙沉下去:「對不起。我控制不了,這是我的天性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