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19, 2008

永遠的利東街

唔講大家唔知,棉花糖係七歲之前就係住係灣仔利東街(又名喜帖街)....今日棉花糖舊地重遊,現在的利東街變成面目全非,滿目瘡痍。剩下來的只有厚厚的圍板和我腦海內的點點記憶........


還記得每逄經過利東街都會傳來陣陣的印刷味道.....


圍板後面就是我們住的唐樓位置,現在唐樓已經唔再存在.......還記得唐樓o既左手面地下有檔買麻雀o既檔口,檔口內放著五顏六色的麻雀......


小時侯的我和林Kai兩隻小混混,喜歡在屋內到處倒蛋.........


唐樓的對面位置,現在已變成Pacific Coffee.....從前在門口的位置有位滿頭白髮的乞丐在那兒露宿。媽媽還會將剩下來的飯菜送給他......


我相信那兒唯一沒有變,就是第一個教我讀書寫字的地方"灣仔堂幼稚園"...


班主任楊老師....棉花糖呢??

其實還有很多回憶 :

兩袖清風的爺爺帶我去吃魚旦粉,還有他中了六合彩三獎送給我的第一部單車.......可惜他也離我們而去.....
要用手拉的電梯Lift門........

每晚晚飯後爸爸都會帶著我們到對面的合和中心散步..........
棉花糖後記 :
今次舊地重遊,見到面目全非的利東街,一個曾經孕育過我的地方,心很酸.......令我明白到所有的人和事,都唔會無條件咁永遠留係自己身邊......這一分鐘、一秒隨時成為下一刻的歷史和回憶!!無論利東街將來會發展成甲級商業大廈又或者幾十層高的酒店也好,whatever.......
利東街永遠都會是我們的利東街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