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31, 2006

九型人格測驗

做了一個關於九型人格測驗 http://geocities.com/gadogry/e_test1.html

我的測驗結果:
第一型(改革型): 3分
第二型(付出型): 5分
第三型(成就型): 2分
第四型(自我型): 5分
第五型(思考型): 5分
第六型(忠誠型): 4分
第七型(活躍型): 3分
第八型(挑戰型): 2分
第九型(平和型): 6分

以下是我得分最高的類型!!朋友們這人格似我嗎???

第九型 -- 平和型~~~ 隨和豁達, 樂天知命

表面抽離﹐卻在內裡需要認同﹐形成了第九型隨波逐流的本性。他們會抽離自己﹐儘量避免衝突﹐務求保持和諧的氣氛﹐從而得到別人接納。第九型的人平靜詳和﹐被動﹐漠然﹐感受力強。他們會為身邊每個人營造安寧詳和的氣氛﹐讓人覺得安心可靠。他們很害怕衝突﹐有時他們會因為不惜代價地維持和平﹐而無法發展出獨立個體的功能。拒絕正視問題的存在﹐使他們脫離真實世界。他們也通常顯得懮柔寡斷﹐因為他們怕表明立場後會被否定。有耐性﹐好脾氣﹐不自誇﹐不自私﹔第九型的人通常都是個大好人。但他們也會為了順應別人而太調整自己﹐接受傳統角色與期望﹐被動﹐得過且過﹐為了緩和對立而粉飾問題﹔聽天由命﹐認為自己不能做什麼﹐怠慢疏忽。不健康的第九型可能會變成多重人格﹐又依賴又迴避。

最渴望﹕和洽相處
最恐懼﹕有紛爭,有衝突
最難達到的美德﹕果斷 (Right action)
最難克服的執念﹕懶惰 (Sloth)

以後懂得和我相處啦!

跟第九型的人相處...
1. 不要迫他們作決定或表明立場。例如不要迫他們在人際衝突中表態幫哪一方。
2. 不要在他們面前太勤奮的工作﹐或者讓他們感覺你和他一起時很沉悶﹐這樣很傷他們自尊心。
3. 他們很順從慣性定律﹐開始了的習慣很難改變。你可以利用這一點來幫助他們建立一些良好的習慣。
4. 他們比較慢熱﹐所以和他們建立關係要花點耐性。別太快以為他對你沒興趣﹐很可能是他不敢/不懂表達自己而已。


以下是我得分最低的類型!!我真的沒有以下的人格嗎???

第八型 -- 挑戰型~~ 權威自信, 敢作敢為

深層動機和表面形態都是對抗﹐再加上激烈的應對手法﹐形成第八型獨立﹐火爆的特性。他們追求權力﹐而會透過鋤強扶弱來證明自己的能力。第八型的人有自信﹐強悍﹐鬥志旺盛﹐有無比勇氣及領導才能。很會鼓舞他人﹐受人尊敬。他們喜歡控制環境﹐卻只追求私利。一般第八型人都比較不尊重他人的權利與需求。他們會為了自己而脅迫他人﹐喜歡與人對質﹐又衝動又好戰﹐所以容易樹立敵人。他們很有權威性和支配性﹐能為人奮戰﹐保衛他人。但不健康的第八型會顯得任性﹐殘暴﹐沒同情心﹐獨裁﹔有誇大狂傾向﹐對不順己意者殘忍地迫害﹔復仇心重﹐暴力﹐粗野﹐凶殘。

最渴望﹕控制掌握一切﹐當家作主
最恐懼﹕屈服於人
最難達到的美德﹕純真 (Innocence)
最難克服的執念﹕縱慾 (Lust)

有興趣既話你都做下測驗啦!話唔定你會了解自己多d...我就覺得幾準啦!!

沒有留言: